Lost Colors青月篇朱雀线(非)全事件翻译

我实在是太喜欢特派篇的朱雀线了。游戏有一点很棒的是能让玩家从不同于动画的另一个视角看到角色的另一面可能是因为考哥的声音太美味了导致游戏中有时过于纯真的朱雀总让我想狠狠欺负一番——朱雀打破莱伊的心灵壁垒,莱伊的存在支持着朱雀,然后一同成为白色骑士并肩作战出生入死的两人互相拯救,特别是后期朱雀被包围要莱伊快跑、莱伊边喊“不想再回到独自一人的时候了”边冲进敌阵那段太戳我的点,结局cg也非常棒。


……导致青月篇的朱雀线(在我看来)就不是那么甜了甚至有些别扭

*渣翻注意


课间休息的教室。

学生们都在各自与同伴愉快地谈天。

在这其中,朱雀一个人一动不动地坐在桌子上,若有所思地注视着什么。

莱伊「朱雀……」

朱雀「……啊。你好,莱伊。」

莱伊「你在看什么?」

朱雀「啊,这个吗?这是从父亲那里得到的怀表,好像是我家代代相传的东西。」

说着,朱雀把拿着的怀表让我看了一下。

莱伊「坏掉了呢。」

朱雀「嗯……。就在前不久,它救了我。」

朱雀说完便收起怀表,就那样陷入了沉默。

恐怕是有什么不想说的事情吧。

莱伊「是吗。是很宝贵的东西呢。」

朱雀「嗯。……你的所有物中没有像这样的重要物品吗?」

莱伊「没有……除了身上的衣物外别无他物,可那貌似也是最近才制造出来的东西。」

朱雀「但我觉得要是能从其中找到线索的话……。」

莱伊「……」

朱雀「没关系。我会帮忙的,学生会的大家也都在。我们一起找吧。」

莱伊「谢谢你……朱雀。」

朱雀「别在意。我们是朋友啊,这是当然的吧。」

莱伊「……嗯。」

说着便露出微笑的朱雀的表情不同于刚才,那是与往日一样明亮的笑容。



庭院里开满了时令花。

这里很少会来一般的学生,时间静静地流逝。

从花坛的对面,我看到朱雀向这边跑来。

朱雀「等等,亚瑟!」

仔细一看,朱雀的前面有一只黑猫在奔跑。

那是朱雀带来的猫。

莱伊「怎么了?朱雀。」

朱雀「不小心忘了关学生会室的门,结果就让亚瑟从那里逃出来了……」

亚瑟「喵。」

回过头的亚瑟看向这边,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

简直就像在观察这边的动静一样。

朱雀「能帮我把它抓起来吗?」

○明白了

莱伊「明白了,我来帮忙吧。」

朱雀「谢谢你。那我从右边抓起,左边拜托你了。」

莱伊「时机就靠你了。」

我和朱雀为了包围亚瑟,分别从左右两边慢慢地缩小范围。

朱雀「好,就是现在!……啊!」

在朱雀的信号下,我伸手就向亚瑟猛地扑了过去。

可是亚瑟一溜烟地闪过我的手,逃到了相反的方向。

而且由于两人都同时进行了飞扑,我和朱雀正面撞在了一起。

朱雀「好痛……。没事吧?莱伊。」

莱伊「我没事。……说起来亚瑟呢?」

亚瑟「喵。」

亚瑟在离我们有些距离的地方,一动不动地站着看向这边。

难道……。

莱伊「朱雀,我觉得这是……」

朱雀「看来我们好像是被亚瑟耍了呢。」

朱雀带着有些不好意思的表情说道。

莱伊「没办法。就再稍微玩一会儿吧。」

朱雀「谢谢你,莱伊。」

当亚瑟玩累了、被我和朱雀抓到时,已经是一小时后的事情了。



午餐时间。

我在食堂见到了朱雀。

莱伊「朱雀。」

朱雀「呀,莱伊,现在正要吃饭吗?」

莱伊「嗯。被米蕾小姐叫去想学生会活动的点子,所以迟了。」

朱雀「因为会长喜欢学生会活动嘛。那你想到什么了吗?」

莱伊「没有。总之先翻阅了下过去举办活动的记录……这个猫咪节是什么?」


朱雀「这是给亚瑟办的欢迎会。所有人扮成猫的样子……」

莱伊「在猫咪的欢迎会上,有必要扮成猫的样子吗?」

朱雀「首先从外形开始……说来是想让亚瑟把我们当成同伴吧?」

莱伊「提案者是?」

朱雀「是米蕾小姐哦。」

果然是吗……。

我觉得不管是鲁鲁修还是妮娜,都不会想出这种主意的。

莱伊「鲁鲁修也扮成猫的样子了?有点意外啊。」

朱雀「虽说相当不乐意呢。夏莉开心地给被绑在椅子上的他化了妆。」

以鲁鲁修的性格,要不是被绑在椅子上,他是绝对不会接受的吧。

莱伊「下次要是养了小鸟的话,会长会不会办小鸟节呢?」

朱雀「说不定会。要是这样的话,下次我会努力扮得更像小鸟的。」

朱雀意外的起劲呢……?

莱伊「话说回来,亚瑟是朱雀带回来的吧。」

朱雀「是的,怎么了?」

莱伊「想拜托你下回带难度低一点的东西……」

朱雀「什么意思?……说起来鲁鲁修也说过类似的话呢。下一次带不那么令人羞耻的东西回来……什么的。」

我稍微有点同情鲁鲁修。



庭院里,娜娜莉和朱雀,以及咲世子小姐在愉快地聊天。

娜娜莉「莱伊,你好。」

莱伊「身体情况怎么样?」

娜娜莉「今天阳光的照射不那么强,还有微风,非常舒服。」

咲世子「请坐这边。」

咲世子小姐准备了位子让我也坐下了。

莱伊「你们在说什么?」

朱雀「在说小时候的事情。」

莱伊「你们两个是从小时候就认识的吗?」

娜娜莉「我们是青梅竹马。」

娜娜莉高兴地回答。

朱雀「与布里塔尼亚的战争之后,她对哭泣的我这么说过。人的体温对止住眼泪很有效,母亲是这样教我的……这样的话。说着,便抚摸了我。」

娜娜莉「我……不记得了……」

娜娜莉害羞地说。

朱雀「娜娜莉的温柔令我非常高兴。正因如此我要变强,为了能守护娜娜莉和大家。」

娜娜莉「没有的事……好难为情。」

朱雀「谢谢你,娜娜莉。」

娜娜莉「不,真正了不起的是朱雀。像我这样的……」

咲世子「红茶差不多要变凉了。请赶快喝掉吧。」

咲世子小姐在绝妙的时机出了声。

朱雀「没错。谢谢你,咲世子小姐。红茶很好喝。」

我似乎体会到了朱雀与娜娜莉之间深刻的牵绊。



学生会室里,以米蕾和夏莉为中心不知道在热切地讨论着什么。

夏莉「……所以啊,说是如果真的在青月这天告白的话,恋情就会有结果!」

米蕾「是在学生之间成为话题的那个传闻呢。」

妮娜「我也有……听说过。」

夏莉「对吧对吧?而且马上就要到青月这一天了,大家都相当心神不定呢。」

卡莲「我觉得这很荒谬。」

米蕾「啊呀?身为学园偶像的卡莲大小姐,这还真是无趣的发言哪。」

带着窃笑表情的米蕾说道。

卡莲「我才不是!」

夏莉「啊,莱伊!你也知道吧?青月之日的故事。」

莱伊「啊、嗯……知道一点。」

在学园流传的爱情故事——。


从前,11区的学生与布里塔尼亚的学生陷入了爱河。

虽然理所当然受到了来自周围的反对,但他们依旧坚持着恋情。

然而,一次意外,11区的学生引发了伤害事件,学生也因此被学校开除了。

这个结果使得二人被拆散了。

青月之夜,悲观的二人在礼拜堂举行了只有他们两个的婚礼后,决意殉情。

意识到紧急事态的双方家人来到礼拜堂时,装饰着的樱石发出了温柔的光辉。

双亲了解完认真的二人的想法,便认同了他们的交往这样一个故事。

——此后,据说学园的青月之夜在礼拜堂告白的话,恋情就会实现。

莱伊「要说荒谬,我觉得这确实是不可能的事。」

夏莉「才没那种道理呢!只要有爱,不管是什么都可以战胜的。……男生就是对这种爱情故事没有兴趣呢。」

卡莲「我就是女生,有问题吗?」

米蕾「好了好了……。话说,莱伊找到想告白的对象了吗?」

莱伊「没有那样的人哦。」

米蕾「啊呀……。最近,你和朱雀君相处得不是挺好的吗?青月的传说好像对同性也有效哟。」

妮娜「同性……」

妮娜的脸变红了。

夏莉「咦!两个人是这样的关系吗?」

妮娜「关系……」

妮娜的脸变得越来越红。


莱伊「怎么可能会有这种事!再说了,即便是朱雀,要是听到了这种话也会生气的。」

朱雀「我怎么了吗?」

门开了,朱雀在绝妙……不,最糟糕的时机出现了。

米蕾「我们在说,最近你们的关系真好啊什么的。」

朱雀「我和他?当然了,关系非常好。白天也常常一起吃饭。最近在一块的次数很多呢。」

夏莉「原来是真的呀!……没注意到真是对不起。我会为你们两个应援的!」

朱雀「虽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不过谢谢。」

朱雀的天然加剧了事态的糟糕。

莱伊「头疼起来了……。请让我回房间休息一下。」

朱雀「你没事吧?过会儿我会帮你把药送过去的。」

莱伊「……!」

朱雀当然没有恶意。

我有火没处发,就这样沉默地离开了。

来到走廊时,我听到从门的另一边传来了女孩们的欢呼声。



这天,学园内被紧张所包围了。

恐怖分子侵入学园内部,并安装了定时炸弹。

虽然由于朱雀和鲁鲁修的活跃抓住了恐怖分子,可炸弹的所在地依然不明。

米蕾「学生们的避难已经完成了。」

夏莉「接下来的就交给警察,我们也去避难吧。」

鲁鲁修「不行,等警察赶到的话,爆炸就没时间了。我要从这家伙那里打听炸弹的所在地,把它拆除!」

夏莉「那样太勉强了!我们一起逃吧。」

恐怖分子「你以为我会告诉你吗?这种布里塔尼亚猪的有钱人学校,我要把它彻底破坏掉!」

听了被绑在椅子上的男人的话,鲁鲁修对其怒目而视。

但他很快回过头,对我们说道。

鲁鲁修「莱伊,朱雀,你们也快去避难!」

莱伊「你有让这家伙开口的方法吗?」

鲁鲁修「……嗯。无论如何都会让他把炸弹的所在地说出来的。」

咲世子「鲁鲁修大人!」

鲁鲁修「咲世子小姐!为什么来这里……难道!」

咲世子「娜娜莉大人在发烧,还没有完成避难,请助我一臂之力!」

鲁鲁修「娜娜莉……还没有……」

鲁鲁修的脸上露出了明显动摇的神色。

莱伊「鲁鲁修,快点去娜娜莉那边!朱雀也一起!」

鲁鲁修「可是……」

莱伊「我来试着让他开口。你们两个疏散完娜娜莉的话再回来吧。」

恐怖分子「都说了我是不会告诉你的!这家伙最后也会被炸死的!呼嘿嘿嘿……咕哦!」

我一言不发地踢倒了笑着的男人的椅子,他的脸狠狠摔在地板上。

莱伊「行了快点去!」

鲁鲁修「抱歉……我马上就会回来。……不要勉强自己。」

朱雀「疏散完了娜娜莉马上就会回来的!」

鲁鲁修和朱雀说着,就跟咲世子小姐一同向娜娜莉身边跑去了。

莱伊「米蕾小姐你们也快一点!这里就交给我。」

米蕾「我知道了。拜托你。绝对不要勉强自己。」

留下这句话,米蕾小姐和学生会成员便从学生会室撤离了。

剩下的就是我和恐怖分子两个人。

这里要做的事只有一件。

……对,使用geass这个力量!

恐怖分子「就算这么做,你也找不到我的炸弹。真是遗憾啊。……咕啊!」

莱伊「回答我的问题。炸弹在哪里?然后说出解除方法!」

恐怖分子「炸弹在地下水道的……解除方法是……」

朱雀「……莱伊?你是怎么让他开口的?唯独不肯透露这点的家伙竟然……他现在的态度太过不自然了吧?发生了什么,莱伊!」

糟了!

被朱雀看到geass了!

莱伊「现在不是说这种话的场合!快点去把炸弹……」

朱雀「不,刚才的实在太奇怪了!回答我,莱伊!!」

可恶,明明不是做这种事的场合!

……怎么办?!

莱伊「这个问题之后回答。现在要赶紧去炸弹那边!」

朱雀「……知道了。走吧!」

朱雀按捺住了自己的疑问,我们向地下水道前进。

破坏了地下水道的安保措施,在排水设施的深处发现了定时炸弹。

朱雀「解除方法是?」

莱伊「输入解除码的同时切断红色的接线。……时机很重要。」

朱雀「交给我吧。我来切断接线。」

莱伊「我们能做到吗?」

朱雀「我与你合作的话,就没有办不到的事情对吧?」

莱伊「是吗……没错。已经没有剩余时间了。开始吧。3、2、1。……」

朱雀「……呼。看来好像是成功了呢。」

莱伊「太好了。」

那之后,鲁鲁修和警察立刻赶到,事件全部解决了。

然后,我和朱雀登上了校舍的屋顶。

能看到下方是我们所守护的学园。

朱雀「我们保护了学园呢。」

莱伊「……是啊。」

朱雀「……」

莱伊「……」

朱雀「……」

莱伊「那个……」

朱雀「什么都不用说了。现在的你正在犹豫要说些什么。我不想勉强你开口。不过,要是到了能说出来的时候,希望你能把一切都讲给我听。」

莱伊「……明白了,就这么说定了。」

朱雀的话令我很高兴。



登上校舍屋顶时,看到朱雀在眺望远处的风景。

莱伊「朱雀……果然在这里啊。」

朱雀「听到脚步声的时候,就在想该不会是你吧。」

我没有回答便站到了朱雀的身边。

莱伊「……」

朱雀「……从这里能看到很远呢。租界也能看到,再前方的集住区也能看到。还有再前方的也……」

莱伊「嗯。」

朱雀「莱伊,我决定了。」

朱雀从景色处移开视线,直直地看向我。

朱雀「我要从布里塔尼亚的内部改变日本。不论那里有怎样的困难在等着我。」

莱伊「有办法吗?」

朱雀「有。……虽然会非常辛苦。」

朱雀轻轻地笑了。

莱伊「我会为你应援的。」

朱雀「谢谢你。我非常想要你的这句话。」

莱伊「你在说什么啊。我们是亲友对吧。」

朱雀「……没错。差不多该下去了吧。」

莱伊「对。」

虽然谈得不多,但我感觉到了朱雀真正的决心。



校舍前停着一辆卡车。

装货台面上站着罗伊德老师。

罗伊德「呀,来得正好。虽然对你来说很遗憾啦~」

莱伊「怎么了?」

隐约有种不祥的预感。

罗伊德「能帮我把这些搬一下吗~」

预感应验了。在装货台面上,有好几个装着不知用来做什么的试验器具、以及资料和财物等物品的纸箱。

莱伊「老师也请搬一些嘛。」

罗伊德「唔~那可不是我分内的事。我拿不动比玻璃吸管还重的东西啦。」

莱伊「别得意起来啊。」

朱雀「咦,莱伊。你也是来搬东西的?」

朱雀来了。看上去貌似有人早我一步来给罗伊德老师帮忙了。

莱伊「刚才被抓到了。」

朱雀「那太好了。两个人一起的话很快就会结束的。」

罗伊德「正是如此。有人数分担的话工作量就减少了。两个人正好减半哟。」

莱伊「老师也来搬的话还能再减一点。」

罗伊德「我来监督工作吧。这可是必要的任务呢~」

那得看怎么说了。

算了,以罗伊德老师的体格,与其让他加入,还是由我和朱雀来搬会更快。

而且,帮忙的人选好像也对。朱雀和我在学生中都是运动能力较优秀的类型。

课间短短的时间里,我和朱雀总算是完成了货物的搬运。

朱雀「呼……」

莱伊「结束了。」

罗伊德「你们两个都辛苦了~。作为回报把考试范围告诉你们怎么样?」

朱雀「不,不用了。我们本来就不是为了这个帮忙的。对吧,莱伊?」

莱伊「……嗯,没错。」

罗伊德「是吗?那算了。吃力不讨好呢。以后还有什么事的话就拜托你们啦。」

朱雀「是!」

莱伊「是。」

心情愉快的朱雀认真的样子让我也受到了影响。话说回来,罗伊德老师带来的东西可真多啊……。



结束了一天、回到自己房间的我,注意到门里夹着什么东西。

莱伊「这是……信?」

看上去好像是信,不过寄件人一栏上没有写名字。

莱伊「是从谁那里来的呢……」

我打开信封,试着读了一下信,上面写着这样的内容。

「今夜,请来礼拜堂。我有单独二人见面的话想说。」

……说起来,今夜是青月。

难道说 ,这是……。



青月之日。

我来到礼拜堂。

在收到的寄件人不明的信上,写着希望我能在青月之日到礼拜堂来的信息。

但是我等了很久也没碰到信的主人。

难道我被骗了吗?

脑海浮现这个疑问的时候,礼拜堂的门开了。

出现的是……

莱伊「朱雀吗?」

朱雀「这个声音是……莱伊!」

出现的是朱雀。

莱伊「为什么朱雀会来这里?」

我老实地将疑问说出口。

朱雀「被老师拜托了。今天这时候好像会有学生偷偷溜出宿舍到礼拜堂游荡,所以我来巡视。」

……朱雀是风纪委员啊。

朱雀「不过,莱伊为什么来这里?」

……说不出口!

被寄件人不明的信就这么随便地引来这里这种事。

莱伊「呃、嗯,我也一样。我也是学生会成员嘛。」

朱雀「这样啊。那我们一起巡视吧。这样就不会无聊了。」

朱雀似乎就这样相信了我郁闷的辩解。

莱伊「……没错。」

我接受了朱雀的提案。

莱伊「最近军队那边好像更忙了。上课你也经常请假的样子,是不是很辛苦?」

朱雀「差不多吧。最近黑色骑士团的活动变得活跃了,出击的次数也增加了呢。」

莱伊「……」

朱雀「啊,不过不用担心。说是出击,其实留在后方支援的情况也挺多的……啊哈哈。」

莱伊「那样能从布里塔尼亚的内部改变日本吗?」

朱雀「……嗯。绝对会改变给你看的。」

我从朱雀的眼中感受到了强烈的意志。

莱伊「是吗……嗯。加油吧。我会给你应援的。虽然之前也说过了……」

朱雀「谢谢你,莱伊。那句话我还想再听一次。作为亲友的你所说的话,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勇气。」

莱伊「虽然军队的工作我可能帮不了你,不过有什么我能做的就尽管提出来吧。因为我们……」

朱雀「我与你合作的话,就没有办不到的事情……对吧?」

莱伊「是啊,没错。」

就这样,我和朱雀在礼拜堂的巡视结束了。

朱雀「啊,说起来,莱伊,我有一个请求。」

朱雀叫住了正想回去的我。

莱伊「怎么了?」

朱雀「要是见到了米蕾小姐,希望你能替我向她说一声谢谢。军队的工作暂时会很忙,所以看样子也没法在学生会露面了。」

莱伊「知道了,我会传达的。」

朱雀「谢谢你。」

朱雀笑容满面地说道。

米蕾「真的顺利见到了!?」

把朱雀的话转达给米蕾小姐的时候,她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米蕾「本来只是想开个玩笑而已……没想到有了意外的展开呢。」

莱伊「……不是很懂你的意思。」

米蕾「你不是收到信了吗?写着希望你那天去礼拜堂的那封信。」

莱伊「为什么会知道……」

难道……

米蕾「对不起啦。寄出那个的是我。其实本来是想在那边吓你一跳的。但是因为朱雀君说了有话想对你说,于是就放着不管了。不过事情居然会变成这样,姐姐我也吓了一跳呢!」

莱伊「请不要做奇怪的想象!我和朱雀只是普通地聊了天,其他的什么也没有!」

在朱雀看来,这一定是百忙中、与难以相见的朋友好好谈话的绝好良机了。

真是的,希望在别人误会前能先考虑一下啊。

所以才说天然真是……。

妮娜「莱伊,我会为你应援的!」

朱雀,求你了快来这里把事情向大家解释一下!

Fin

ps。

有一段朱雀和莱伊讨论黑色骑士团所作所为的剧情我没放进去,毕竟动画里讨论得已经够多了_(:з」∠)_

p站有位id为綾北的太太画了不少特派篇莱伊的同人(还画过mad)(很喜欢这位画的莱伊







评论(4)
热度(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望厨 / Powered by LOFTER